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臺東山村綠色經濟-媒體露出】小米尋根…臺日聯播 有感

小米尋根臺日聯播
文‧林志忠

回到智人之初,我能不能為你馴化那遍地的蔓草﹖
放下今日所見,你可不可以為我育養一畝小米田﹖
連杯敬酒,年年歲歲,千尋萬找,誰能還我如來清明﹖

語無依,與無衣,總是依依不捨地隨風飄搖!我們都曾是一心一意的粟民,習於拾穗,慣唱古調,在山鷹飛樹的曠野間,快意而活
今天,風不動,雨已歇,敬天祭地,只為尋伊話當年

萬年來千年去,你一直在我心上,從未離去!我的夢、我的淚,都是天地情,纏繞在逝去的心碎大地!何時能夠回到你我初遇的太初

在這裡,撒下你我心願,好讓來日拾穗重逢!不再談今日之憂,只是圍舞舂臼,讓那黏稠情份,應杵聲而出,而不再疏離冷漠

黃連樹下,垂衣端坐,只待一杯芬芳。在茶與舞,詩與歌的微笑裡,容顏已非原來。但,我知道,你始終在那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