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故事分享】台 東 感 悟 文.楊柳青青





我是一位來自大陸的姑娘,有幸來到臺灣交換學習。寫這篇感悟的時候我已經回到大陸,甚是想念在臺灣這最後一場旅行中遇到的所有的你們,尤其是那麼熱情美好的美花姐姐。今天是7.12,距離上次在台東參加的《森林人文與社區生態遊學》已經過去半個月之久。回到大陸之後一直在忙碌些雜七雜八的事情,返校,回家故沒能好好靜下心來坐在電腦前記錄這段奇妙的經歷,分享給大家。現在終於有時間來好好做這件事了,便迫不及待的著手寫起來。
沒有太多的人生經歷,也沒有很好的文字功底,一路理科生直到現在,習慣了用最簡單直接的文字來記錄生活和表達情感,對生活中的一切並不是很敏感,也不是一個太容易被感動的人,然而台東此行,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什麼是越簡單越快樂。習慣了快節奏但人情味淡薄的都市生活的我,來到台東,和來自不同地方從事不同職業有著不同背景的大家聚集在一起,從最開始的陌生不自然不願講話到後來的真摯溝通和交心,真的很難得。慢慢放下所有的戒備心去感受大自然,去體會人與人之間最原始的親近之愛。
我最欽佩和感動之處是為數不多的舉辦者能夠把一個活動舉辦的這麼有聲有色,講永續,講生態,講發展,如若有更多的人可以不計利益只為夢想地自願投入到此行列中,為改善環境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行動,我想與我們呼吸相關的環境一定會變得越來越好。我自身是做旅遊地理的研究所學生,感受到此次活動中最專業的地方就是請來了許多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為我們講解和分享,極大地不同於傳統旅遊中的吃吃喝喝拍拍照,真正做到了遊學這兩個字。不想去像寫攻略一樣把走過的每一段路都記流水帳,因為生態遊學手冊上面寫的活動流程真的既全面又清楚,我覺得自己也沒辦法寫得比它更好啦。只想寫那些觸動我靈魂深處的東西借文字來告訴大家我這兩天裡最真實的感受。

卑南文化中的拔牙風俗,初見,震驚。這種習俗是他們的成人禮。還好,生活在現代的我們並不需要,只需開開心心辦個Party慶祝我們成人就好啦!      作為一枚純正的小吃貨,原住民的風味餐自是我最為懷念的。在大家的鼓動下,嘗試了這輩子的第一次、唯一一次、估計也是最後一次的檳榔(號稱為原住民的口香糖),吃完之後,臉色漲紅,心跳加快,喉嚨緊鎖,強烈的異物感~真的想不通,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那麼愛吃並且那麼享受的感覺呢。 ansi-language:EN-US; mso-fareast-language:ZH-TW;mso-bidi-language:AR-SA'>”這兩個字。不想去像寫攻略一樣把走過的每一段路都記流水帳,因為生態遊學手冊上面寫的活動流程真的既全面又清楚,我覺得自己也沒辦法寫得比它更好啦。只想寫那些觸動我靈魂深處的東西借文字來告訴大家我這兩天裡最真實的感受。

風景美不勝收,站在那裡10幾分鐘根本沒動過,深深沉醉其中。更知相機無法帶走它的美,便想著,我要用眼睛、用心靈看得久一些,再久一些。我記得,我來過,希望你們也可以記得我喔~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