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故事分享】寶寶心口甜,我一定要說 文‧周明彥

   寶寶心口甜,我一定要說  周明彥       
    

    課程結束被與我們共聚兩天的中巴順利載送到火車站搭上火車,肚子雖然不很餓但是仍存著感激與好奇使然,很小心的展開月桃葉包裹的阿拜來品嚐,很道地又很好吃的原民風味-阿拜;從手上吃的阿拜,逐一回想從頭一次(雖然這個名字我已經在今年以前與她同名字的另一位護理師共事兩年)名字很熟但是人完全不熟的美花用電話用mailLINE聯繫,來敲定我能順利的參加又有舒適的下榻處感覺這過程是這麼的有效率與被看重,雖然完全不認識但是美花依然很有耐心與溫婉的說明活動流程與注意事項,她不是省話姊但是句句都很到位,協會有她當窗口實在是福氣嘞。

    話說另一位心口甜的大寶寶聲音宏亮精神體力不輸年輕人的姜國彰老師,這樣敬業又專業的解說員,還是頭一回遇見,他的敬業從解說的前一天就先到溪谷底現場砍草或是佈置道具在現場(放一顆要解說的石頭在石頭上),準備數十張A4大小的彩色複貝像片,毫不保留的傾囊相受(非常感謝姜老師說只要mail給他註明要索取他的精心照片與資料即可免費收到嘞),知無不言,言而有料(當然,在這個領域他已經裝備了19年囉)真是道地的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他的認真與執著也激發我要去探勘台灣其餘的伍座地質國家公園,也許有人會質疑這麼專業的地質知識若是單槍匹馬去要看啥?但是拜網路之賜,我從複習姜老師的文章講義逐一去搜尋照片與相關網頁,也是夠我加加減減底去看熱鬧抑或是看些門道囉。以上特地專文這兩位大小寶寶他們的心口甜,我看見純然出發於--只因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