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縱谷地區培根小組

大家好,我們是台東縱谷地區培根小組的成員(咦!怎麼跟海岸地區的人長的一樣咧!我們是不得已的...):


  目前台灣農村面臨人口外流與高齡化嚴重、基礎設施不足、發展緩慢、生活環境特色喪失,以及農村發展嚴重落後等課題,在廿一世紀全球化的發展趨勢下,這些問題更加嚴重,致使農村邊緣化發展。台東農村問題沒有西部縣市的複雜,台東因長期的被忽略,保住了這片良田景觀,但是卻見農田日益荒蕪,農民凋零,窒息的農村,活化再造工作不能等。本小組希望藉由農村再生的計畫實行,協助本縣的農村社區居民一起參與自己生活環境改善的行動,並打造具各地方、族群生活文化特色的社區(部落)。本小組計劃主持人蘇德銓博士為國立台東專科學校副校長,亦是台東縣永續發展學會理事長,蘇博在台東農村環境工作25年,深知地方農民的辛苦與無奈,且熟悉農業發展的歷史與政策,這次義不容辭挺身而出,帶領會務人員一起與台東農民打拼,希望台東農民皆站出來發出自己的聲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