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謝謝財哥寶妹

原來以為今天會一如往常見妳又碰又跳地圍繞在我腳旁
三八的模樣總得讓我大叫一聲「寶妹」
妳才甘願離去
原來以為 每天都可以進行這樣平凡的儀式
原來以為 這樣的平凡可以很久

8/25一早停妥車輛後
看見妳僵硬的身驅一動也不動 我不敢靠近  
害怕正視妳 害怕證實妳的離去
前一夜 究竟 妳是如何渡過 我不敢想像 
見到每個來上班的同事 我都忍不住放聲哀哭
我實在無法掩飾
畢竟我們就像是一家人 我們和妳也是一家人
即便總幹事和小莊是個大男人 
他們看似冷靜 卻是多情
他們俏然選擇一處陰涼處 
便拿起鋤頭和圓橇
靜靜開挖屬於妳長眠的地方
寶妹
我們用妳最愛吃的牛肉飼料(袋)覆蓋妳
我們會用所有的美好追憶妳
財哥 多天不見牠回來 心想牠可能也遭到不測
請妳保佑牠



我曾經被狗咬
以前看朋友呵護狗狗的模樣總讓我感到不「舒服 」
後來因為財哥寶妹
才發現原來我也會讓人不「舒服 」
假日 擔心狗狗沒飯吃
颱風天 冒著風雨來看狗狗
寶妹生小狗狗  學著煮麻油雞
財哥在外打架落得一身傷 會拍拍他
因為財哥寶妹 我開始懂得狗
也學習用人的態度去對待
謝謝財哥寶妹



無論大人小孩 看似崴武的財哥寶妹也都能和他們交朋友 財哥很怕聽到打雷聲,那天牠還驚嚇到跳上榻榻米。財哥你到底在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