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國本LIFE】《這間厝彼个人》王登科

去年,公視台語台《這間厝彼个人》製作團隊來訊表示,想以王登科先生為主題,拍攝其故居一國本農場,因此有了這次的合作拍攝。故事敘述王登科先生開拓的堅持,每個片段展露臺東縣永續發展學會與國本農場身土不二的生活美學,以及與土地友好共生共好的優雅姿態。


文化資產不是死的資產,感謝卑南王家支持永續發展學會運用不同世代語彙及文化創意,將王登科先生開拓之原初精神得以持續傳遞。國本農場是活著的老屋,這裡是一個說臺東故事的地方,一處民間團體以詩以畫以茶自力活化80餘年人文風釆的場域

#國本農場不是想來就能來的開放景點
#接待15人以上的體驗預約
#按節氣展現國本農場地方感
#分享美好價值的場域
#半農半x呈現在地好生活

國本農場興建於1940年,為東台灣唯一私有的閩日三合院歷史建築,2007年起卑南王家委由台東縣永績發展學會進駐管理,15年來學會演譯跨時代跨族群的生活美學,營造静心養性的空間,透過導覽茶食文化體驗,引領旅人打開台東在地文化的視野。

台東農業發展史重要的開拓者, 按怎堅持公平的理念, 面對時代的動盪。 #和平開拓者 #國本農場 #臺東縣永續發展學會 公視臺語台官網 https://taigi.pts.org.tw/ 公視臺語台FB https://www.facebook.com/ptstaiginew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