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國本80 薪傳美好】不會被殺價的國本好事集 文‧ 達魯瑪克部落~古惠珍

3/21下午在國本農場的詩與歌對話活動,是我近年參與市集活動難得感動的體驗,從身體到心裡都很舒服,感覺很棒!這樣的展演方式,不同於我曾參加過的獅子樂團或張惠妹的演唱會,雖然這二場次都讓我感到驕傲臭屁,但國本農場的詩與歌對話活動,卻讓我看見生長的故鄉台東,居然可以在安靜中創造一場有美感的演唱會。優雅展現台東生活,人人安靜的聽音樂,然後備受尊重的進行買賣,客人不殺價,對一個用心手作的老闆娘來說就是一種尊重。這是我第一次在自由買賣的市集中有被互相尊重的感受,無論是消費者或者主辦方的態度都讓我覺得很珍貴

那天,回才想起,今天沒有任何一個人跟我殺價,這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原本想說限300人入場的活動,生意應該只是一般,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大發利市,出奇的好,荷包滿滿的同時也讓我覺得被客人尊重到了。隔壁攤布農族的同胞大約在活動開始一小時候就跟我說,我的鳳梨乾賣完了,我的阿粨賣完了。右邊的悠瑞客老闆眼睛也是彎的,嘴角有藏不住的笑意。在山那邊遠遠的排灣族同胞很認真的看台上自己孩子演出。其實,自從台東縣永續發展發學會一月份與我聯絡,中間的提醒及專業教授買賣祕訣,和不斷提醒各攤不要重複販售同樣商品,這些點點滴滴都是讓我有被尊重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也要很慎重看待.

這場土地與人,詩與歌活動的美會一直留在我的心中,

謝謝所有幕後辛苦的工作人員,期待很快再相見!

達魯瑪克部落~古惠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