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台東山村綠色經濟-里山利嘉】利嘉國小民俗植物田野編織課

今天利嘉國小民俗植物田野課不一樣。
利嘉村林肯毅村長、台東林區管理處劉瓊蓮處長及利嘉國小許忠文校長,陪著中高年級學生一起學習發想,運用校園採集的樹藤、樹葉、花材編織出很有利嘉FU的森林美學裝置。

劉處長變身為劉老師,勉力同學在學習民俗植物的同時,也要勇於嘗試展現山林裡的各種精彩;許校長則欣喜表示,每次看見同學在課堂間的熱情回饋,明亮的眼睛就像是一顆顆希望種子,期待孩子們保持熱情,繼續為利嘉的各種美好努力;林村長激動地說,利嘉民俗植物園區是一座大人和孩子學習祖先森林智慧與森林美學的共同空間,巡守隊將嘗試營造一片「動物相」的藝術裝置,利用現有大樹及週邊素材,以畫作或任何可能的方式模仿森林場景,重現利嘉林道裡豐美的生態。

台東林管處委託台東縣永續發展學會和山村及學校,一起努力重現森林生物多樣性的姿態,以各種可能的創意展現不尋常的山村風景。這是一次復育人心的田野課程,復育孩子對在地植物的感受,也在復育村民對這片土地的期待。

小鳥follow米,
邀請您一起follow me
與自然共生共好的姿態前進,為台東山村的美好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