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社造夥伴徵選會後分享

親愛的社造夥伴:大家好,
102年臺東縣推動新故鄉社區營造第二期計畫之營造點徵選審查結束了,今年的社造點徵選會競爭激烈,共有15個社造點提報,按提案類型,有4個社區提報培力型,11個社區提報活力型;按地理區位,縱谷線上有13個社區,南迴線上有1個社區;臺東市有1個社區;這些社區包含漢族、客家、布農族、阿美族、卑南族及排灣族等族群。感謝您們提報社造點,徵選會很精彩,謝謝您們讓大家看見臺東社區的活力。

今年,縣府邀請多位長期推動社區工作的老師參與審查,包含林正宗委員、陳板委員、溫淑婷委員、顧超光委員、夏黎明委員、王貞儒委員、張基義委員、鍾青柏委員、魯玉玲委員等九位,他們依自身專長與經驗針對社區提案做了綜合的討論與建議,這些提點都是社區未來進步與發想的因子。

整個徵選會就像是一場熱鬧的社區聚會,場內戰戰競競,場外卻熱鬧十分,大家都是一群為社區未來而努力的傻瓜夥伴,都曾遭遇同樣的問題,例如「社區沒有人會寫計劃」、「理事長總幹事會計都是同一個人在做」、「不知道社區可以做什麼」。這群準備做簡報的社區夥伴,有的人老神在在,有的緊張到手腳冰冷,不知所措,其實這也是典範社區一路走來的經歷,所以經驗豐富的夥伴使命講笑話,試圖緩和新生人的緊張。而在這小小空間裡,也看到不同族群的性格與幽默。

B1:我跟妳講厚!如果我們有過,就打電話,沒有過傳簡訊就好,我怕我受不了這個打擊(搖頭)!

B2:我很緊張,已經連續三天吃不飽,睡不著,我一定要過,不然回去怎麼對祖靈交待。

A1:我的臉比較白,所以看不出來臉紅,很緊張啦!你先不要跟我講話!

B1:裡面的委員都不會笑內!還一直叫我們趕快簡報!我很想跟他們講,5分鐘的簡報,我已經在家裡練習20多遍了,叫我趕快講,我就不會講了!

Hag1:我們是在本業之餘想為社區做一點事,我們愛我們的社區,我們就像一群傻瓜,但政府也要支持我們,路才能走的比較遠。

Hag2:裡面的委員是誰,喔!!!好,我叫誰打一下電話,給他交關一下!哈!哈!

Pa1:我的頭腦一片空白,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講,其實我很早就來了,後來很害怕又把車開回去,離開市區後,想想還是回來好了,總是要面對啊!我已經想好了,結果怎麼樣都沒有關係,結束以後,我要去吃牛排,一定要慰勞自己!

H1:他們都不來,就叫我寫,我想說,我剛回來還年輕,就來試試看,也算有個經驗啊!

Pu1:我們雖然年紀很大了,兩個人加起來也有1百多歲,但在50年以前,我們也都年輕過,現在為了社區還有保有一顆熱忱,希望可以帶動年輕人,希望委員可以看到我們的努力。

這是一場有趣的聚會,大家都很盡力的表現,展現了社區的活力,很棒!社造點審查結果近日就會公佈,還是一句老話,只要參加就有可能,若成為遺珠,明年再來也是一種經驗的累積。

築夢的人是讓人稱羨的,但還是需要貴人相助,謝謝各位參與社造點的徵選會,社造中心是社區永遠的朋友,我們很樂意和大家一起學習成長,一起踏實地築夢,

大家加油!









http://youtu.be/MGiWOkUA-Zo

沒有留言: